•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聂瑞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精心精细精致极致推进“双代”和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8-11-07 11:17:00
分享:

11月6日,市委书记聂瑞平利用一天时间,到满城区调研“双代”工作,到顺平县暗访检查扶贫脱贫工作。这是聂瑞平在满城区满城镇谒山村万书平家,了解壁挂炉等设备安装使用情况。 保定日报记者 刘春茂 摄

  11月6日,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利用一天时间,到满城区调研“双代”工作,到顺平县暗访检查扶贫脱贫工作。他强调,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精心精细精致极致推进“双代”和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上午,聂瑞平来到满城区满城镇吴家庄村和谒山村,一线督导“双代”工作。在吴家庄村村民服务中心,聂瑞平听取基层干部工作汇报,与正在领取燃气卡的群众热情交流。他走进正在施工的村民家中,实地查看壁挂炉安装情况,叮嘱施工方把安全摆在首要位置,严格规范操作,确保工程质量。在谒山村,他深入万书平等群众家中,仔细查看入户管道架设、壁挂炉使用等情况,和群众一起算成本账、效果账。聂瑞平指出,冬季采暖迫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保障群众温暖过冬为核心任务,高质高效推进“双代”工作。他强调,要全力以赴加快进度,调集施工力量,倒排工期,强力推进。要千方百计保安全,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加强群众安全教育,深入排查消除隐患,确保安全运营。要高度关注学校、医院、养老院及困难群体的供暖工作,坚决不让一户群众受冻。

  下午,聂瑞平不打招呼,深入顺平县台鱼乡导务村和蒲上镇西南蒲村检查扶贫脱贫工作。他坚持问题导向,严肃指出差距,现场办公,提出整改要求。他随机抽查入户,翻看扶贫手册,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检查政策落实情况。在贫困户及非贫困户家中,聂瑞平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收入保障、产业支撑、医疗报销等情况,查看是否有漏评、错评现象,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聂瑞平指出,顺平县脱贫攻坚取得一定成绩,要聚焦存在问题,迅速行动,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制定对策,确保如期脱贫。他强调,要大处着眼、细处用力,把脱贫工作往细里做、往实里做。要加强贫困动态监测,该退出的要退出来,该纳入的要纳进来。要因户制宜发展种植养殖业、家庭手工业等产业项目,乡村组织要强化服务,让群众在家门口找到挣钱门路。基层组织要切实发挥作用,健全工作机制,拧成一股绳,实实在在地干事。对暗访发现的问题,要求有关部门和县乡认真解决。聂瑞平还到“双创双服”包联企业保定苏博汽车零件制造有限公司调研,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意见建议,现场解决问题,鼓励企业做强做优。

  市政府领导肖占乐参加满城区调研。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