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体育

中国足协将与各省区市共建青少年国家队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2018-11-07 11:13:21
分享:

  本报武汉11月6日电  (记者陈晨曦)中国足协5日与武汉市政府签署协议,双方将共建男、女青少年国家队。

  根据协议,中国足协将负责组建高水平教练团队,以武汉和周边地区为主选拔相应年龄段优秀球员。武汉将为国家队提供高质量的训练基地、后勤保障工作和市内优质的教育资源。双方通过合作,精心打磨低年龄国家队,打造“会踢球、有文化”的优秀球员和优秀球队。

  未来,中国足协还将与条件成熟的省区市共同建设青少年国家队,团结社会各界力量发展足球运动。

  中国足协于5日在武汉举行青训工作现场办公会,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在会上表示,计划到2020年左右建成50个全国青训中心。杜兆才说,要打造“政府、教育、足协、企业”四位一体的青训体系,构建“学校、区、市、国际”四级青训体系。青训中心建设要做到用人专业化、训练精细化、发展国际化和管理规范化。

  目前,中国足协已建立29个全国青训中心(含14个女足专项青训中心)。在教练队伍上,中国足协正在积极聘请国际青训专家和优秀退役球员担任青训总监,逐步建立起青训总监体系。通过实施“百名青训外教下基层计划”,让优秀外籍教练赴各地青训中心从事教学工作,带动中方教练,加快建立起一支水平较高、适应青训需求的教练员队伍。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