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旅游

“进博假”搅热旅游市场 沪周边游人次或涨5倍

来源:  作者:
2018-11-05 14:54:38
分享:

  人民网北京11月5日电(李易)11月通常被看作是旅游淡季,而今年,由于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召开,上海市政府发布的调休方案,为上海市民提供了一个为期三天的“进博小长假”,为11月旅游出行市场注入活力。在线旅游平台(OTA)预测,11月2日-15日期间上海出发周边旅游人次将达到去年5倍以上。

  根据上海市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调整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公众休息日安排的通知》,将11月5日(周一)、6日(周二)调整为休息日,相应将11月3日(周六)、11日(周日)调整为工作日。因此,上海市民将拥有一个为期三天的“进博小长假”。

  记者发现,各家旅行社、OTA已争相推出“喜迎进博会”的短途旅行产品,以亚太地区、国内及周边地区3-6天的度假产品为主。

  “国庆后旅游线路纷纷降价,进博会调休刚好是旅游淡季,带着孩子和父母出游,是不错的选择。”上海市民吴女士告诉记者。

  与吴女士抱着类似想法的上海市民不在少数。国庆后到12月中旬,正是错峰出游的好时候。途牛透露,目前,80%旅游线路已降价。从产品价格来看,与国庆期间相比,国庆后出境游产品价格整体下调30%-40%,日本、东南亚等方向产品价格降幅最为明显;国内长线游产品报价降幅在30%-50%;周边短途游产品价格有不同程度的下调,错峰出游性价比整体较高。

  沾了“上海市民专享”的光,人少、价低,仅凭这两点显然已经勾起了上海市民出游愿望。

  携程网数据显示,上海周边游搜索量有大幅上升,乐园、赏秋、温泉、品蟹成为最受欢迎周边游主题。目前热门周边游目的地有,舟山、常州、淳安、安吉、无锡、余姚、慈溪、东阳、溧阳,杭州、嘉善、南京、黄山、宜兴、扬州等城市。2-3天,均价在600-1000元间的“景区+酒店”打包产品成为主流。

  据携程产品经理介绍,“进博假”期间,家庭出游仍是主力,杭州Hellokitty乐园、常州恐龙乐园、横店影视城等主题公园受到亲子家庭欢迎。品蟹、赏秋的时令产品也颇受青睐,昆山、阳澄湖、莲花岛等地的品蟹游,余姚四明湖、慈溪达蓬山等地的登山游,受到上班族喜爱。初秋还未进入温泉旺季,温泉也是很好的选择,上海周边如南京汤山温泉、扬州瘦西湖温泉、余姚阳明山庄、张家港金凤凰、常州恐龙谷、天目湖御温泉等陆续开放,自驾在3小时内,高铁也只需要2小时左右。此外,乘高铁旅游成为周边游流行趋势,杭州、武夷山、北海、黄山等高铁出游优势明显的线路上涨最快。

  携程网监测数据显示,目前预订11月2日-15日出行产品的人次已超过去年实际出行人次,预测11月2日-15日期间上海出发周边旅游产品预订量将达到去年5倍以上,预计出行高峰将集中在11月4日-6日。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