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久坐不动 吃深加工食品 现代生活常态潜藏危机

来源:  作者:
2018-11-05 14:53:35
分享: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29日消息,牛津大学食品、大脑和行为研究所的保罗克莱顿(Paul Clayton)博士警告说,英国人久坐不动的生活方式,以及食用精细加工食品的饮食方式都对身体健康不利。

  克莱顿博士是英国政府药品安全委员会前顾问,有40年补充剂经验。他说,缺乏体育锻炼和爱吃深加工食品使得许多人营养不良。

  克莱顿的研究表明,要想获取足够的营养,人们每天需要摄取约3000卡路里。然而,这些热量对于久坐不动的人来说却超量了。他表示:“有些人说只要均衡饮食就会营养充足,事实并不完全如此。大家都很赶时间,经常吃深加工食品,这些食物卡路里含量高,但营养价值很低。”

  克莱顿表示,英国人民最健康的年代之一,就是从1850年到1885年间。那时候英国人的体力活动很多,吃的也大都是些未加工食品,所以尽管那时的医疗条件比不上现在,很多人却能活到80多岁,甚至更久。他表示:“英国人以前干体力活,身体素质非常强。但人性本懒,而且又容易在不费劲的行为中懒上加懒。现代人的运动量显著下降了。”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