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市卒中学会在市第一中心医院成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宇
2018-11-02 20:28:00
分享:

大会现场。 孙宇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孙宇)近日,保定市卒中学会成立仪式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市第一中心医院举行,学会300余名注册会员代表出席成立大会。河北省卒中学会秘书长、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副院长李震中,保定市卫生计生委医政处长贾建茹、科教处长杨庆喜,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副院长殷树欣等出席仪式。保定市行政审批局、民政局等有关学会监管部门负责人应邀参加活动。活动由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神经内一科主任刘永刚主持。

  会上,按照国家社会团体管理有关办法,经与会代表投票同意通过了学会相关规定,并选举产生了保定市卒中学会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和常务理事、理事等学会组织机构。来自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的刘永刚当选为保定市卒中学会首任会长。河北省卒中学会、保定市卫生计生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在成立仪式上讲话致辞,对保定市卒中学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据了解,保定市卒中学会是由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牵头,经民政部门审批,保定市卫生计生委核准设立的以疾病防治、学术交流为主要工作的社会团体组织。自成立学会组织的倡议发起就备受各方瞩目和期待。为此,学会牵头发起单位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做了大量细致筹备工作,在学会筹备组的领导下,有关方面历经近四个月的紧张酝酿,将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扎实推进。此次,保定市卒中学会的成立将有效整合保定区域资源,在吸纳和团结卒中防治医学领域科研、临床工作者的基础上,不断深化疾病预防和治疗的探索研究,为减少和降低患病风险积极开展工作。

  成立仪式后,随即进入保定市卒中学会指导下的首场学术交流环节。保定市神经内科质量管理与控制中心第五届学术年会就此展开。

  为期一天的学术交流活动,内容充实,讲座精彩。权威人士业界大咖的莅临授课,提升了学术活动的厚重感,座无虚席的会场吸引了近四百余人聆听讲座。

关键词:保定,卒中学会,成立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