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文化

河北省38个文化产业项目面向国内外招商推广

来源:  作者:
2018-11-02 18:12:57
分享:

  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新闻出版署和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简称“北京文博会”),在北京市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帷幕。位于主会场1号馆京津冀文化协同发展展区的河北展区惊艳亮相,吸引了中外客商的目光。

  本届北京文博会京津冀三地文化部门继续协同联展。其中,河北展区紧紧围绕“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筹办北京冬奥会”三件大事,以“美丽河北文化追梦”为主题,对河北文化资源、区位优势、发展成果、文化产业政策、知名企业、文化产业园区、重大项目等进行集中宣传、展示、推介。整个河北展区分为四个板块,“宣传表演”板块,播放河北文化专题宣传片,来自吴桥的沧州画眉杂技团现场演出杂技节目《集体草帽》《单杆技巧》《蹬技》《快乐的炊事员》《双人女子造型》等;“雄安新区文化”板块,集中展示雄安新区发展概况、特色文化资源和白洋淀水乡风情;“冬奥文化”板块,展示张家口与冬奥题材相关的文化资源、企业、项目、产品,加深参展观众对冰雪运动文化的理解与认知,助推冬奥文化产业发展;“特色文化产业”板块,重点推介宣传我省特色文化产业,充分体现了“文化+科技”“文化+创意”“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新态势,充分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成果。

  据悉,本届北京文博会展期为10月25日至28日,我省共有20家文化企业参展,共发布38个要素齐全、市场前景广阔的文化产业项目,面向国内外进行招商推广。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