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河北新闻

全省人大国有资产监督工作会召开 王东峰批示

来源:  作者:
2018-11-01 11:13:41
分享:

  长城网10月3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 尉迟国利)10月31日,全省人大国有资产监督工作现场会在承德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作出批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范照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刘修文到会指导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晓东主持会议,副主任周仲明,秘书长曹汝涛出席会议。

全省人大国有资产监督工作现场会在承德召开。记者 李文鹏 摄

  王东峰在批示中指出,建立政府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是发挥人民代表大会根本政治制度作用,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和治理的基础性制度安排。我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建立国务院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建立报告制度,健全信息网络,加大监督力度,全省国有资产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国有资产报告监督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努力使我省国有资产报告监督工作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取得实效。要全面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加强工作指导,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年底前实现省和设区市“三个全覆盖”目标。要积极探索国有自然资源资产报告的方式方法,健全制度机制,提高监督能力。各级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密切协调配合,把我省国有资产报告监督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范照兵强调,建立国有资产报告制度,是落实宪法规定的人大监督职权的重要形式,是实现人大国有资产监督制度化、规范化的重要改革举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全面贯彻中央《意见》精神和全国人大工作部署,认真落实东峰书记批示要求,增强做好人大国有资产监督工作责任感、紧迫感。要积极探索,补齐短板,努力在自然资源资产监督管理方面实现新突破。要完善机制,密切协作,不断提高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质量和监督实效。要健全制度,提高能力,切实加强预算审查监督和国有资产监督队伍建设,努力推动我省国有资产报告监督工作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取得实效,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

  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丰宁满族自治县政府分别介绍了国有资产报告监督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国家有关科研机构介绍了承德市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方法和技术等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