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国际新闻

韩军称扫清军事分界线地雷要200年 器材待更新

来源:  作者:
2018-10-29 10:15:06
分享:

  9月4日,韩国陆军发言人称,在韩朝军事分界线(MDL)南侧的地雷带面积是韩国汝矣岛面积的40倍,若要清除全部地雷,大概需要200年时间。

  该发言人还表示,《板门店宣言》中明确了非武装地带(DMZ)的和平利用原则,韩国陆军为响应宣言精神,决定组建地雷清除作战中心,在地雷肆虐的柬埔寨、泰国和克罗地亚等国都设有地雷清除中心。

  韩国陆军之前也进行过地雷清除作业,在金大中和卢武铉政府时期,韩朝曾计划连接京义线和东海线,为了推进铁路事业,韩国陆军曾在非武装地带进行过扫雷活动,在京义线附近85万平方米和东海线附近13万平方米大小的地域共清理出5000余枚爆炸物。

  另一位韩国陆军发言人称,韩陆军现有进口扫雷装备基本已经报废,需要重新进口装备。为确保扫雷安全,这次扫雷将使用无人远距离扫雷机械,还将使用无人机等新技术。(作者/李克宽)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