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国家高新区举行首届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辉 李艮春
2018-10-26 16:46:17
分享:

比赛现场。 张辉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张辉 记者李艮春)日前,保定国家高新区首届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在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举行。

  本届大赛由保定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主办,秉承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引导广大创业者顺应经济发展的常态,增强创新意识,勇当创业先锋;旨在挖掘培育一批科技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好、符合当地产业特色、能够有效补充完整产业链的实体产业项目。

  大赛自2018年8月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踊跃参与。参赛报名项目达520家,其中来自北京、深圳、山东、河南、成都等地的外地项目200多家。经过初审、复审、决赛等环节工作,最终评审出大赛各奖项的获奖队伍共50支,奖励资金总额337万元。其中获得大赛一、二、三等奖项目落户保定高新区后,还将获得重点企业发展资金和房租补贴等政策扶持。

  保定高新区通过首届创新创业大赛,吸引到一批优质项目入驻高新区,从产业谋划方面,新一代信息技术、三维数字创意、大健康产业、文化创意等产业都可作为未来谋划的产业发展方向。通过补充相应项目,智能制造、新材料等产业也可得到提升和发展。除此之外,本届大赛还吸引了一批拥有较高水平核心技术的团队,如中科院光电研究所、北京理工大学、山东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高校院所都有团队参赛。保定国家高新区将加强对项目后续指导服务,推动大赛成果转化,扶持项目孵化落地,为高新区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培育新的力量。

  决赛现场,还进行了高新区孵化器、投融资机构与参赛项目的对接会,二十多家投融资机构和高新区内十多家孵化器与项目进行了对接。

关键词:保定,高新区,创新创业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