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八省(区)十四市政协工作交流会第59次会议在我市召开 聂瑞平致辞 万书君主持

来源:  作者:
2018-10-24 15:36:28
分享:

  10月22日至23日,八省(区)十四市政协工作交流会第59次会议在我市召开。来自马鞍山、无锡、包头、芜湖、苏州、莆田、黄山、常州、铜陵、湖州、嘉兴、潍坊等市政协领导和同志参加会议。市委书记聂瑞平致辞,市政协主席万书君主持。

  会议围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助力古城文化挖掘、保护和利用”主题作了交流发言;审议通过《八省(区)十四市政协工作交流会第59次会议纪要》;商定第60次会议由莆田市政协2019年上半年承办。会议认为,这次工作交流会是在全国政协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之际,召开的一次富有成效的会议。会议是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强化思想武装的有效形式;是厚植“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理念,在助推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中发挥政协职能作用,真正让科学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的生动实践;是广泛凝聚学习共识,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提质增效的具体体现。

  聂瑞平指出,市委始终把人民政协事业作为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不断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形成了市委高度重视、政府大力支持、政协积极履职、各方协调互动的良好格局。特别是在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与雄安新区一道构建高质量高水平现代化协调发展示范区等工作中,市委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注重用好政协资源,发挥政协优势,依靠政协力量,政协工作进入了一个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新时代。他强调,要以本届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政协工作支持力度,大力推动文化强市战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同时,诚挚邀请大家多来保定走走看看,多为保定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万书君指出,会议为兄弟城市政协之间密切合作搭建了良好平台,也为保定政协提供了非常好的学习机会。市政协将借助交流会这一平台,加强跨省联系交流,学习借鉴兄弟市政协的好经验、好做法,把提质增效贯穿履职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在中共保定市委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推动新时代保定政协事业展现新形象、实现新作为。

  与会人员考察了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刘伶醉古烧锅遗址、保定军校纪念馆等地。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俊岭,市政协副主席赤光明、李金善、崔坤军、王印松参加相关活动。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