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聂瑞平:坚决采取果断有力措施 精心精细精致极致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  作者:
2018-10-23 14:21:18
分享:

  10月22日上午,保定市召开应对重污染天气紧急调度会议,针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再强化、再调度。市委书记聂瑞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聚焦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及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坚决采取果断有力措施,精心精细精致极致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聂瑞平指出,今年1—9月份,保定市空气质量改善效果明显,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但是,也要清醒认识到,秋冬季是重污染天气发生频率最高的季节,11月份将进入取暖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严峻、任务依然艰巨。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是政治任务,更是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决不能有一丝一毫的麻痹大意,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严要求、精细化管控,确保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聂瑞平强调,一是思想认识再强化。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领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认清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持久性、长期性和艰巨性,增强行动自觉,坚定信心决心,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二是工作措施高标准。以对党用心、对群众用心、对事业用心的政治自觉,聚焦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及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在减排工作上下足功夫,按照精心精细精致极致要求,抓好各项措施落地,确保更科学、更精准、更有效。三是各司其职聚合力。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凝聚治污合力,使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常态化、机制化。聂瑞平要求,要注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根本性、整体性、系统性和专项性,坚持标准化、科学化、网格化、法治化综合治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标本兼治,长效保持。当前,要重点抓好裸土苫盖、喷淋抑尘、精细化清扫、工程机械安装减排设施、专项排查餐饮油烟排放、清洁燃煤取暖、工地高标准监管、天眼系统监测以及重点地区、重点时段道路巡查等工作,大幅减少主要污染物排放量。莲池区、竞秀区、高新区等要担负起属地责任,坚决采取果断有力措施,加强管理,积极与职能部门沟通、协调,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会上,市环保局负责同志通报10月份主城区空气质量情况,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莲池区、竞秀区、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汇报应对重污染天气措施落实情况。

  市政府领导肖占乐主持会议。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