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文化

顺平:慈善义捐书画拍卖助力扶贫脱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晏超 李艮春
2018-10-22 10:29:51
分享:

拍卖会现场。 晏超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晏超 记者李艮春)“6000元”“8000元”“1万元”……10月19日,顺平县民政局多功能厅内热闹非凡,“助力扶贫脱贫慈善义捐书画拍卖会”在这里举行。来自该县餐饮、房地产等行业的爱心企业代表和爱心人士共百余人参加了这场爱心盛会。

  拍卖会现场,各位当代艺术家精心创作的作品逐一展示,爱心企业和个人踊跃参加,积极举牌。随着一次次成交声响起,一幅幅书画作品被拍出。第一件拍品是中国画家协会会员沈涵的3幅国画,竞拍者频频举牌,经过反复竞价,最终以1.3万元被成功拍走。

  不断攀升的价码,使得现场气氛异常热烈,大家你追我赶争相出价,奉献爱心,不到1个小时,所有作品便被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购买一空。其中,河南省美术协会会员张伟的国画《四扇》拍卖出了50000元的最高价。

  此次拍卖会由顺平县河口乡政府组织举办,旨在通过书画拍卖,助力脱贫攻坚,让更多贫困群众走出困境。拍卖会共拍出书画作品21组,筹得善款46万余元,所得善款将全部捐赠于该县慈善协会,列入该乡扶贫专项资金,并严格按程序使用,用于改善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

  据了解,河口乡地处顺平县半山区,共有16个行政村,全乡建档立卡人口1435人。

关键词:顺平,慈善拍卖,扶贫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