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九九重阳节 保定公交车上看敬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超 李艮春
2018-10-17 16:32:15
分享:

公交公司工作人员为老年人赠送鲜花。 王超供图

工作人员护送老年人安全上车。 王超供图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王超 记者李艮春)“叔叔您好,我是4路驾驶员,今天是重阳节送您一枝康乃馨,祝您身体健康、节日快乐!”“我都忘了今天是重阳节啦!谢谢你们的礼物!”“大爷,您慢点,我扶您上车,这位年轻乘客请给老人让个座,好吗?”……又是一年重阳到,10月17日,保定公交组织以“九九重阳 公交车上看敬老”为主题的爱老敬老活动,公交志愿者们来到火车站西广场、时代商厦站等客流集中的站点服务老年乘客,为老年人们送上康乃馨、写有祝福语的精美书签和节日祝福,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倡导市民给老人多一份关怀,多一丝温暖,多一点爱心。

  在公交车上,保定市民王先生给老人让座的同时也收到了公交志愿者赠送的鲜花,收到礼物的他不由得伸出大拇指,称赞道:“你们组织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为你们点赞!”

  活动中,一位老人一眼就认出了103路线长史琳,高兴地说:“你是103路司机,我经常坐你们的车,服务态度特别好。”听到乘客的称赞,志愿者们无比欣慰,表示会继续传承敬老爱老的光荣传统,为保定创建文明城市增砖添瓦。

  多年来,由保定公交驾驶员组成的志愿者们,不仅在车厢内关心照顾老年人,还经常走进养老院,为老人们送去慰问品,为他们按摩,与老人聊天,以实际行动为老人送温暖、献爱心,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努力营造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为新时代传递正能量做出新贡献。

关键词:保定,公交,敬老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