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聂瑞平在市委议军会议上强调 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奋力开创我市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郭建英讲意见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8-10-17 14:15:05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落实省委议军会议暨述职评议会议精神,10月16日上午,市委议军会议在保定军分区召开。市委书记、保定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聂瑞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郭建英讲意见。

  聂瑞平首先代表市四大班子和全市人民向军分区和所有驻保部队表示感谢。他指出,军分区和驻保部队全面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和省委、省军区决策部署,发挥了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今年是聚力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各级党委、政府尤其是第一书记要始终牢记职责使命,奋力开创我市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聂瑞平强调,一要不断强化政治责任,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要提升政治站位,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搞好统筹规划,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工作制度。二要聚焦聚力主责主业,紧紧围绕能打仗、打胜仗这个强军之要,积极推动党管武装工作提质增效。进一步提升“双应”能力,加快军民融合发展步伐,促进军地优势互补、协同创新、高质量发展。三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提供坚强保障,营造全社会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支持国防建设、服务军队改革、主动排忧解难,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深化双拥共建,以实际行动助力部队强军备战,努力开创新时代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郭建英要求,突出政治引领,以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导党管武装工作和国防动员建设;聚焦备战打仗,全面提升新时代国防动员能力;统筹协调推进,加快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发扬拥军传统,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积极协调改革强军中的突出问题和困难,坚持特事特办,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

  市委常委、保定军分区司令员郭卫东讲评全市党管武装工作并作部署。保定军分区政委卢少泽传达省委议军会议暨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就会议研究讨论问题作说明。部分市领导和雄安新区相关负责同志讲意见。

  会上,10个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进行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其他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和高新区党工委作书面述职。

  下午,聂瑞平、郭建英等市领导来到市民兵训练基地,参加2018年度保定市领导干部军事日活动。

  市领导李俊岭、杨宝东、姬琳、孙其军、王惠欣、刘峰、康爱民、张志奎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