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聂瑞平主持 郭建英领学

来源:  作者:
2018-10-16 14:17:03
分享:

  10月15日下午,市委召开十一届六十五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市委书记聂瑞平分别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建英领学。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督查检查考核工作是推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重要手段,是改进作风、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举措。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办《通知》精神,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不断增强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实效性。要进一步统筹整合各项整改工作,既要列出清单、立行立改、高质量整改,又要举一反三,建立健全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要创新方式方法,整合督查检查考核工作,以对党用心、对群众用心、对事业用心的责任担当,扎扎实实把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围绕“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中心环节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五项任务使命,持续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做好文明城市创建、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宣传思想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近年来我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成效明显,涌现出李保国、保定学院西部支教群体等一批全国全省有重要影响的先进典型,要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引导、实践养成、制度保障,注重发挥典型引领作用,讲好新时代保定故事,凝聚向善向美的强大正能量。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时的讲话精神,围绕宪法法律法规进行专题学习。郭建英以及市领导杨宝东、杨春光、杨文堂分别领学有关内容。郭建英以及市领导马誉峰、万书君围绕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会后分别进行自学。

  聂瑞平在总结发言时指出,宪法是我们国家的根本大法,是制定所有法律法规的根基,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全市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以建设法治保定的实际成效,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聂瑞平强调,要带头维护宪法权威。高质量做好宪法的学习宣传实施工作,各级干部要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引导全市人民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要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始终把强化法治意识、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贯穿各项工作,各级干部要带头转变思维方式、转变工作方式、转变生活方式,把法治作为一种习惯来养成、作为一种风气来培育。要着力加强立法执法。健全完善立法工作机制,提高立法质量,规范行政执法,大力推进司法公开,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司法机制。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依法治国全过程和各方面。各级党委要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有关市领导和省委第七督查组成员分别列席、参加上述会议。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