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河北新闻

河北省电视剧《海棠依旧》获最佳电视剧奖

来源:  作者:
2018-10-15 17:26:57
分享:

  10月14日晚,第12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暨第29届中国电视金鹰奖颁奖晚会在湖南长沙举行。我省电视剧《海棠依旧》获最佳电视剧奖,导演陈力获最佳导演奖,主演孙维民获观众喜爱的男演员奖提名,摄像黄山获最佳摄像奖提名。此外,河北电影制片厂导演阚卫平凭借《天下粮田》获最佳导演奖提名。

  电视剧《海棠依旧》是由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河北影视集团等精心打造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该剧由著名导演陈力执导,孙维民、唐国强、黄薇、王伍福等主演,以1949年至1976年这一历史阶段为时代背景,通过独特的视角,再现了周恩来总理的工作和家庭生活,全面展示了周总理为党、为人民、为国家的革命事业呕心沥血、鞠躬尽瘁的光辉形象和公仆精神。该剧2016年7月在央视一套播出后广受专家和观众好评,曾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电视剧“飞天奖”优秀电视剧大奖等奖项。

  中国电视金鹰奖创办于1983年,是经中宣部批准,由中国文联和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的国家级电视艺术大奖,也是目前中国电视界由观众投票参与评选产生的电视艺术大奖。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