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长篇通讯《阜平之变:积极践行总书记的嘱托》在阜平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  作者:赵永刚 胥文燕
2018-10-11 14:55:35
分享:

  长城网10月11日讯(通讯员 李秀芹 顾菲 记者 赵永刚 胥文燕)10月8日,长城网、长城24小时客户端刊发长篇通讯《阜平之变:积极践行总书记的嘱托》,通过新闻特写的方式,再现了王东峰书记调研时的场景,展现了阜平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文章刊发后,先后被人民网、新华社客户端、光明网、中国网等权威媒体转载。阜平县广大干部群众纷纷查阅学习,文章在阜平社会各界引发强烈反响。

        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于2017年11月、2018年4月、2018年9月,先后三次进村入户到阜平调研检查,把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的要求落实到每项工作中。  

  文章写到,“王东峰语重心长地对乡亲们说,现在的好日子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给大家带来的,我们要感谢党中央、感恩总书记。”记者在采访中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感谢党中央,感恩总书记”。文章还写到,“总书记当年的嘱托,如春风化雨,正在转化为各级党委政府的实际行动,惠及了广大群众。”广大基层群众感触最深的是“党和政府关心着咱们老百姓”。

  县委书记刘靖说:“王东峰书记到阜平调研的情景如今仍然历历在目,每次走访他都要深入基层,亲切询问群众生产生活情况,详细了解大家的生活困难,并与党员干部开展座谈等,全面把握阜平脱贫攻坚工作进程。我们能切身感受到,王东峰书记心里装着老区阜平23万人民,把大家冷暖时刻挂在心上。同时,王东峰书记细致入微的工作作风和亲民爱民的实际行动是阜平全体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他表示,下一步,阜平县委、县政府一定全面贯彻落实好王东峰书记在阜平调研时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旅游兴县、产业富县、生态强县”的工作要求,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精准扶贫脱贫工作,认真总结经验教训,针对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不断优化产业结构,聚焦坚中之坚,下足“绣花”功夫,加快推进各项扶贫重点工作,力争2019年实现脱贫。

  “王东峰书记多次到阜平调研,把关怀和温暖带给了阜平群众,还把省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传达到了阜平各部门。”县扶贫办主任陈业铭说,作为一名扶贫最前沿的党员干部,今后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贯彻好讲话精神,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加大政策落实,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完成2018年1.32万减贫任务,到2019年完成整县脱贫。

  龙泉关镇镇长高风献看了报道后,感触颇深。他说,通过阅读文章,我对王东峰书记三次到阜平调研有了更详细的了解。王东峰书记亲民爱民,让龙泉关镇父老乡亲早点过上好日子是他的心愿,这更是龙泉关镇全体镇村干部的职责。作为镇长,我一定要围绕做大做强旅游产业等中心工作,全速推进龙泉关镇脱贫攻坚工作,让群众早点过上好日子。

  “没想到我的名字也能上网络和报纸,这是沾了王东峰书记的光啊!”阜平镇楼房村党支部书记李喜红阅读报道后,脸上扬起了笑容。他表示,王东峰书记选择到楼房村调研,并对村里工作给予肯定,进一步坚定了我们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今后村两委会要按照上级要求,因地制宜发展家庭手工业、林果业等,把产业做大做强,让楼房村的百姓生活真正实现“搬得出、留得住、能致富”。

  薄利是龙泉关镇顾家台村卫生室的一名村医。在2017年11月的调研中,他收到了王东峰书记给村里送来的有关医疗方面的书籍,他感慨地说:“作为一名村医,有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我会继续努力学习,为村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在2018年9月的调研活动中,北果园乡店房村种植大户张贵忠曾与王东峰书记座谈。他想给王东峰书记捎句话:“上次座谈时提到的商标注册下来了,叫‘枣结连理’。”他表示,下一步,要继续做好红枣深加工,还想在山上养点山鸡,生产正宗的柴鸡蛋,然后再开个农家乐,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打工挣钱。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