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顺平

顺平县冉明虎当选“中国好人”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18-10-10 15:56:01
分享:

  本报讯 中央文明办近日发布9月“中国好人榜”,顺平县退役军人冉明虎光荣上榜,当选“中国好人”。

  1977年出生的冉明虎是顺平县神南镇政府干部。1999年从西藏退役后一直在神南镇政府工作。7月29日下午,一对年轻夫妇和一个两三岁大的孩子在唐河漂流时,漂流船搁浅在河中间的暗石上,十分危险。闻讯赶来的冉明虎没有多想就跳下河,在急流中向河中心走去。由于水流太急,就在冉明虎快接近被困一家三口时,一个急流直接把他冲倒在河中。情急之下,冉明虎死死抓住了漂流船的围绳,才没被水冲走。

  冉明虎一边安抚着船中慌乱的年轻父母,一边想办法把搁浅的漂流船拽离暗石。经过约五分钟的努力,冉明虎终于把漂流船拉回水中,一家三口向安全区域顺利漂流过去。筋疲力尽的冉明虎被河水冲出去了40多米远。好在他反应及时,见水势渐弱,用剩下的力气游到了岸边,才彻底脱离危险区域。上岸后,冉明虎才发现,自己身上多处划伤、擦伤,衣服也被河水冲走。

  据了解,1999年从西藏退伍回到顺平后,冉明虎先后在2003年、2006年、2012年、2015年勇救落水群众,并在2016年被评为“保定好人”。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