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推进“老校长下乡”工作 助力教育扶贫

来源:  作者:
2018-10-10 15:31:19
分享:

  10月9日,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到阜平县考察指导关心下一代工作,并出席京津冀“老校长下乡”工作推进会。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雅芝,省关工委主任叶连松,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陪同。

  顾秀莲深入阜平县城南庄八一小学进行考察,并听取北京市、河北省、阜平县相关汇报,详细了解关心下一代工作以及京津冀“老校长下乡”活动开展情况。顾秀莲指出,教育部关工委开展的“老校长下乡”工作发挥了老校长在阅历、经验上的优势,把城市优质教育资源向农村贫困地区、薄弱校辐射,是带动农村中小学改革发展的有力举措。

  顾秀莲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推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为宗旨,进一步推动“老校长下乡”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教育关工委要努力为农村学校提供智力支持,助力农村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要充分发挥广大老校长作用,激励他们将先进的教育理念和丰富的管理经验注入到帮扶学校,进一步擦亮“老校长下乡”活动品牌。同时,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契机,积极推进“老校长下乡”工作,努力取得立德树人的新成就。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