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法制

民警用嫌疑人照片做电脑屏保 餐厅内一眼认出他

来源:  作者:
2018-10-10 15:27:18
分享:

  一个多月前,一辆停放在南宁市民族大道路边的电动车被盗走。经过调查,南宁市公安局南湖派出所民警掌握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并将嫌疑人的照片设为电脑屏保。10月7日凌晨,民警在新阳路肯德基餐厅吃夜宵时,在人群中认出嫌疑人。

  嫌疑人的照片被民警设为电脑屏保(图源:南国早报)

  监控录像锁定嫌疑人

  8月28日上午,南宁一车主将电动车停在民族大道自治区高级法院旁边,却忘记拔掉钥匙,办事回来发现新买的3000多元的电动车被盗走。南湖派出所民警接到报案后展开调查,经过调取监控录像,发现一名身穿紫色雨衣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他偷走电动车后,沿着民族大道行驶,最后出现在北湖路南宁二十八中附近。

  经查,嫌疑人姓马,南宁人,平时喜欢穿花衣服,皮肤微黑,留着短寸头。马某某是一名流浪汉,在南宁居无定所。为了尽快将其抓获归案,办案民警杨帆特意把他的照片设为工作电脑的屏保,并将照片存在手机上,便于巡逻时辨认。

  餐厅里民警一眼认出

  10月7日凌晨1时40分,该所民警和辅警在新阳路结束便衣巡查后,到肯德基餐厅排队买夜宵。民警看到餐厅角落里有一名男子,形象邋遢,穿着一件花色上衣。此时,该男子正趴在桌子上休息。“马××!”民警故意大声喊出马某的名字,该男子下意识地抬起头,并朝民警看来,露出惊愕的表情。民警确认,此人就是嫌疑人马某某。

  民警和辅警冲上前将马某某控制,但现场没有绳索,无法将嫌疑人双手绑起来。一名正在餐厅吃夜宵的女孩见此,主动解下她运动裤上的一根绑带,递给民警。民警从马某某的背包里搜出300多元现金。

  经审讯,马某某交代了自己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据民警介绍,马某某33岁,有盗窃前科,今年初刚刑满释放。

  据了解,马某某的父母早已离异,并已各自组建家庭,他读初二时辍学,随后一直在外流浪。他偷走的那辆电动车,以560元卖掉了。

  目前,马某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