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消协前三季度受理投诉613件 挽回经济损失48万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2018-10-05 11:20:45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李艮春)日前,从保定市消费者协会获悉,2018年一至三季度,保定全市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613件,解决558件,投诉解决率91.03%,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8万元。产品质量、售后服务等仍是引发投诉的主要原因,占投诉总量的92%以上。

  保定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高国峰介绍,消协受理投诉包括购买商品和接受服务两类。其中,2018年一至三季度,全市消协组织受理商品类投诉555件,其中家用电子电器类共159件,占商品投诉总量的28.65%,位居商品类投诉第一,服装鞋帽类、日用商品类、食品类三类商品的投诉量分别居第二到第四位;受理服务类投诉44件,其中,互联网服务投诉有22件,占服务类投诉总量的50.00%,位居服务类投诉第一,生活及社会服务类、销售服务、房屋装修及物业服务类、旅游和电信服务等四类服务投诉分别居第二到第五位。

  针对国庆节期间市民消费,高国峰建议,无论是购物,还是外出旅游、就餐,一定索要消费凭证或发票。一旦发生消费纠纷要及时向当地消协组织或12315投诉举报中心等有关部门投诉。

关键词:保定,消协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