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国际新闻

纳吉布夫人现身大马反贪委员会 曾被爆爱名牌包

来源:  作者:
2018-09-27 12:46:35
分享:

  原标题:纳吉布夫人现身马来西亚反贪委员会再次接受问话

  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的夫人罗斯玛(图源:路透社)

  当地时间26日,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的夫人罗斯玛接受马来西亚反贪委员会的第二次调查问话。罗斯玛曾于今年6月接受了首次调查,问话时间长达3个小时。

  据路透社报道,罗斯玛于26日上午10点抵达反贪委员会总部,开始接受问话。她当天穿一身绿色套装,手提同颜色手提袋,由警察和律师护送进入大楼,没有接受记者的采访。在被问到罗斯玛是否会面临指控时,一名反腐官员表示,不排除这种可能性。当地媒体报道称,罗斯玛很有可能在问话结束时当场被捕,并在翌日被控。反贪委员会24日曾表示,已完成调查,将由总检察官决定是否起诉罗斯玛。

  上周,反贪委员会官员称,涉“一马公司”案件的多人将面临更多指控。20日,纳吉布受到涉及“一马公司”案的25项腐败与洗钱指控,这些指控包括将数亿美元转入其个人银行账户。纳吉布对所有指控均表示不认罪,并获准以350万令吉(约合人民币579万元),外加有两名担保人存在的条件下保外候审。

  66岁的罗斯玛此前被曝经常携名牌包、佩戴奢华首饰,出现在公众视野中。她对名牌包的热爱既让马来西亚人惊叹。纳吉布此前称这些物品均是收到的礼物。今年6月,马来西亚警方曾从纳吉布家中缉获大量物品,总价值达2.75亿美元,包括567个手袋、423块手表以及12000件首饰,其中首饰包括1400条项链、2200个戒指和2800对耳环。

  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于今年5月输掉大选,随后被指控贪腐和挪用国家资金,特别是马来西亚主权基金一马公司(1MDB)的资金,警方查抄纳吉布寓所时搜出了总价值约2.3亿美元的各种财物,包括珠宝和其他奢侈品。政府认为这些珠宝都是罗斯玛挪用一马公司资金购买,所有权应属于马来西亚政府。(海外网李芳)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