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聂瑞平到易县调研扶贫工作时强调 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

来源:  作者:
2018-09-27 12:40:53
分享:

  9月25日,市委书记聂瑞平轻车简从,深入易县良岗镇大兰村,就扶贫工作进行调研并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持续优化产业布局,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大兰村,聂瑞平边走边看,认真了解大兰村的基本情况,先后来到大兰村便民服务室、易县海兰天然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实地走访。每到一处,他与基层干部群众、驻村工作队队员深入交流。在大兰村便民服务室,聂瑞平详细询问“两不愁、三保障”、产业覆盖、扫黑除恶等工作开展情况。在易县海兰天然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聂瑞平实地查看肉鸡养殖基地,仔细询问养殖规模、市场销售情况和防疫检疫等工作。

  聂瑞平指出,海军机关和省政府研究室对口帮扶大兰村,这几年整体变化很大,实现了脱贫摘帽,驻村工作队和各级干部群众下了很大功夫,我代表市委、市政府表示衷心感谢。要再接再厉,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切实解决好“后三年”和“三年后”的问题,确保高质量稳定脱贫。

  聂瑞平强调,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加快谋划乡村振兴的有效途径,充分挖掘自身优势,进一步激发乡村振兴的活力和动力。要持续优化产业布局,坚持长短结合、多点支撑、全面覆盖,因地制宜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休闲旅游、特色农业,多渠道保障贫困群众稳定可持续的经营性收入、财产性收入和工资性收入。要走城乡融合发展之路,向改革要动力,加快城乡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推动人才、土地、资本等要素在城乡间双向流动,找准城市与农村的结合点,既要抓好环境整治,又要保留乡村风貌,打造美丽乡村。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易县县委书记杨义宝参加活动。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