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全国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联赛击剑赛首日河北金银

来源:  作者:
2018-09-26 16:09:28
分享:

  长城网9月21日讯(记者 段涛)9月21日-22日,2018年全国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联赛击剑赛在成都市青白江区文体中心拉开战幕。首日比赛,在U17男子佩剑个人赛中,两位河北选手李炜旸、姜泽在决赛中上演了一场精彩的终极对决。最终,李炜旸略胜一筹,获得冠军,姜泽获得亚军。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是河北击剑队首次组队参加这一赛事,这样的成绩,也证明了河北在击剑这一项目上的后备实力。

  据悉,此次全国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联赛击剑赛有来自全国各青少年击剑俱乐部、体育运动学校、青少年击剑培训机构的200余名击剑选手参加,设置U17组(16-17岁)和U19组(18-19岁)两个组别,分男子/女子的花剑、重剑、佩剑个人和团体赛,比赛汇集了全国各大俱乐部和体育运动学校的青少年学员,他们代表着中国击剑运动项目的新生力量。

  击剑(Fencing)是从古代剑术决斗中发展起来的一项体育项目,它结合优雅的动作和灵活的战术,要求运动员精神的高度集中和身体的良好协调性,体现出运动员良好的动作和敏捷的反应。

  现代击剑项目中引入了完善的保护衣具,并采用钝的剑尖,已经大大消除了这项运动的危险性,也极大的促进了这项运动在全世界范围内的传播。

  近年来,击剑运动在我国的推广力度越来越大,运动员在各大国际赛事的击剑项目上收获也愈加丰富,涌现出一批具有超高人气的击剑运动员,如仲满、雷声、董力等,在他们的影响下,击剑运动在全国范围内更加风靡。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