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聂瑞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 变绿水青山为金山银山 打造旅游战略性支柱产业推动保定高质量发展

来源:  作者:
2018-09-25 14:35:03
分享:

  第二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于9月22日圆满落幕。当天上午,我市在满城区召开旅游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聂瑞平讲话。他强调,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变绿水青山为金山银山,积极构建京津保旅游大格局,全力助推脱贫新成效,把旅游产业打造成战略性支柱产业,加快推动保定高质量发展,开创新时代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新局面。市长郭建英主持。

  聂瑞平首先对第二届市旅发大会成功举办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承办工作中,各级各相关部门尤其是承办县、区广大干部群众弘扬旅发精神、焕发最佳状态,付出了巨大努力。三年办会,三届精彩,从“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到“京南小镇特色旅游体验区”,再到“保定国际田园休闲区”,我市全域旅游拉开大幕,走出了一条板块式组团发展的新路径,推动全市旅游发展进入了一个品牌新时代。

  聂瑞平强调,发展旅游带动城市,进一步坚定了我们抓旅游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旅游是各种资源的总和,抓旅游就是抓协同发展,就是抓绿色发展,就是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就是抓脱贫攻坚。要继续把旅游产业纳入“5+2+5”产业体系统筹推动,坚定不移地打造成战略性支柱产业。聂瑞平强调,全域旅游改变城市,京津保旅游新格局大有文章。要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大机遇,把全域旅游作为推动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要坚持旅游产业全域布局、旅游发展全域联动、旅游服务全域配套、旅游环境全域提升、旅游市场全面拓展、旅游成果全民共享,努力推动旅产互动、旅城一体的产业化发展。聂瑞平强调,优质旅游引领城市,品牌时代大有可为。要准确把握旅游产业发展新趋势,围绕发展优质旅游,落实旅游质量提升计划,努力满足游客更高层面的精神需求,不断提升全市旅游知名度、美誉度和吸引力、影响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大力弘扬旅发精神,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在全省当先锋作表率。

  郭建英强调,推进旅游快速高质量发展,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要部署,要聚焦高标准规划、精致建设、集群发展、精品景区“四个着力点”,织密“快旅慢游”的交通网、“便捷乐享”的服务网、“智慧智能”的互联网“三张网”。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弘扬旅发精神,积极推进全域旅游试点市建设,协同合作,全要素投入,全民参与,打造全产业链,努力做美做活乡村旅游,做优做靓旅游要素,做精做细旅游综合体,为把我市打造成中国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和京畿文化名城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副市长王月衡宣读《保定市旅游质量提升计划(2018-2020)》。满城区、竞秀区、顺平县作经验交流,曲阳县作表态发言。

  会后,与会领导听取第三届市旅发大会总体规划汇报并进行讨论,提出意见建议。会议强调,第三届市旅发大会总体规划要高端站位,整体把握,在做好山水文章的同时,突出古北岳文化、红色文化、唐尧文化和定瓷雕刻文化,做到无中生有、有中生新。要把发展旅游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统筹推动旅游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等相结合。要解放思想,积极引进大的战略合作者,真正通过旅发大会这一平台,实现提升品质、完善功能、强化支撑、建设生态、推动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陈春霞、朱子强、杨文堂分别参加上述会议。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