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易县恋乡·太行水镇连续三年创大世界基尼斯纪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英华 李艮春
2018-09-23 21:52:02
分享:

9月23日,恋乡·太行水镇获得大世界基尼斯官方授予的“累计举办中国二十四节气民俗活动最多的景区——恋乡·太行水镇”荣誉。 于正万 摄

9月23日,恋乡·太行水镇民俗活动。 于正万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冯英华 记者李艮春)9月23日,在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易县恋乡乡村文化节精彩上演,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玉米、高粱、花生、南瓜等制做的丰收景观,让这里处处充满丰收喜悦,洋溢着节日的欢乐。

  正值秋分日,外地游客与当地村民一起体验酿韭菜花、打芝麻做芝麻酱、打月饼等乡村农事,充分感受到劳动收获之乐。景区推出的秋牛送福等活动,则表达了大家对美好的生活的期盼与祝福。当日,恋乡·太行水镇还获得了大世界基尼斯官方授予的“累计举办中国二十四节气民俗活动最多的景区——恋乡·太行水镇”荣誉。

  据了解,自2016年9月23日恋乡·太行水镇正式运营以来,一直致力于打造纯中式的乡旅产业品牌,致力于传承中国乡俗文化。为了让游客充分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真正让文化活起来,太行水镇推出了“二十四节气”活动,深受游客的欢迎喜爱,已成为这里的品牌主打活动。“二十四节气”是中国人尊重自然、顺应自然规律和适应可持续发展理念的生动体现,彰显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智慧和创造力,被列入世界非遗。今年以来,为继续做大做好“二十四节气”活动,这里结合传统民俗农事,进一步增强游客参与体验元素,先后推出了春分送春牛、清明蹴鞠,立夏称人、斗蛋等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让游客真正在这里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据悉,恋乡·太行水镇2016年9月23日、2017年10月28日分别创下了“规模最大的演艺民俗磨坊工艺”“最多参与人数搓玉米”的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

关键词:易县,太行水镇,基尼斯责任编辑:李艮春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