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交通

国庆节假期高速免费通行时间出炉

来源:  作者:
2018-09-21 10:44:37
分享:

  2018年国庆节、中秋节将至,昨天北京市12358价格监管平台发布节前消费提醒:今年中秋节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国庆节假期高速将全部免费。

  根据这份消费提醒,今年“两节”期间北京高速公路的免费政策为:中秋节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国庆节假期高速免费通行时间为2018年10月1日0时-2018年10月7日24时。此外,12358还提醒消费者,目前除占道停车和P+R停车(换乘停车场)外,北京市停车收费均实行市场调节价。实行计时收费的停车设施,满一个计时单位后方可收取停车费,不足一个计时单位的不收取停车费。大型活动期间,公园景区附近的占道停车场停车收费可实行计次收费。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从2018年8月1日起,北京巡游出租车每运次加收1元燃油附加费,出行时注意核对清楚收费项目及价格后再付费,同时向出租车司机索要发票。

  由于“两节”期间,商品促销活动众多,12358价格监管平台还提醒消费者,购物时遇到促销打折需对比,购物结算时注意核对票据,“重点关注促销商品的原价、促销时段及商家的价格承诺是否完全执行,防范虚假折扣、虚假满减承诺等价格欺诈行为的发生。目前绝大多数商品实行市场调节价,同类商品在网络平台和线下商店的售价可能不一致,请您在进行价格比对后,购买性价比最高的商品”。购物单据是解决价格争议的重要证据,12358提醒消费者务必留存好购物小票、结账单和发票等购物单据。

  据了解,“双节”前夕,北京市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将对商场超市等重要消费领域开展提醒告诫及重点检查。如果消费者遇到需要维权,或发现价格欺诈、垄断市场等行为,可直接拨打北京市价格举报热线电话12358,或通过12358网上价格举报平台(http://12358.ndrc.gov.cn/)、“发展北京”微信公众号、12358价格监管平台App等途径投诉举报,12358将在接到价格投诉举报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向消费者反馈受理情况。(记者林艳)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