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河北新闻

许勤会见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施瓦布

来源:  作者:
2018-09-19 09:48:01
分享:

  9月18日,省长许勤参加世界经济论坛2018年新领军者年会。当天下午,许勤会见了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 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孟宇光摄

  9月18日,省长许勤抵达天津,参加世界经济论坛2018年新领军者年会(第12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当天下午,许勤会见了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

  “很高兴再次见面!”施瓦布在自己天津达沃斯论坛的办公室与许勤进行了会面,对许勤连续四届参加夏季达沃斯论坛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从一年前见面到现在,我们看到河北的发展发生了很大变化。正如本届论坛主题“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河北对于新技术、新产业有追求,更有潜力,此次不少创新型企业参会,相信他们会很好地展示河北经济活力。施瓦布对河北面临的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重大机遇非常感兴趣,与许勤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邀请许勤参加瑞士冬季达沃斯论坛,作为“雄安新区的大使”,和与会者分享这座创新之城、智能之城、绿色之城的规划建设情况。最后,他将自己所著的第四次工业革命系列丛书第二本《打造创新型社会》赠予许勤。

  9月18日,省长许勤参加世界经济论坛2018年新领军者年会。当天下午,许勤会见了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 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孟宇光摄

  许勤谈到,习近平主席在去年达沃斯论坛上指出,“大家从四面八方会聚这里,各种思想碰撞出智慧的火花,以较少的投入获得了很高的产出。我看这个现象可以称作‘施瓦布经济学’。”对于施瓦布主席和达沃斯论坛长期以来为推动世界经济发展付出的努力、作出的贡献,我们由衷钦佩。许勤说,世界经济论坛的理念符合当前经济发展方向和世界各国的需求。此次河北组织了54家企业参加论坛,掌握前沿信息、开阔国际视野、寻找合作商机。河北在不断调整经济结构,希望能够沿着第四次工业革命推动的方向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今年河北出台了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行动计划,十个主攻方向有一半以上涉及大数据、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等领域。未来,希望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以冬奥会筹办为契机发展冬季运动和冰雪产业、发展高端高新产业等方面,与世界经济论坛加深合作。

  副省长夏延军、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见。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