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京冀民间艺术品联展在北京宋庄开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英焜 李艮春
2018-09-18 17:59:06
分享:

活动开幕式现场。 郭英焜 摄

市民参观展览。 郭英焜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郭英焜 记者李艮春)日前,首届京冀民间艺术品联展在北京宋庄人民手工艺术博物馆开展。曲阳县组织80余名石雕、定瓷民间艺术大师携360余件精品参展。

  据了解,以“传承•艺术•时代”为主题的联展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手工艺术发展委员会、河北省石雕协会联合主办,北京珠宝协会宝玉石文化委员会、河北省工艺美术学会协办,人民手工艺术博物馆承办,旨在弘扬工匠精神,加强京冀文化交流互鉴、促进京冀文化协同发展,推动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

  据河北省石雕协会秘书长王建庄介绍,此次联展共展出960多件精品,涵盖石雕、玉雕、铜雕、牙雕、定瓷、景泰蓝、雕漆、金漆镶嵌、花丝镶嵌、易水砚等十几个门类。

  曲阳历史悠久,素有“中国雕刻之乡”、"定瓷唯一产地”之美誉,涌现了卢进桥、甄彦苍、陈文增、刘红立等多位工艺美术大家,曲阳雕刻、曲阳定瓷、古北岳文化是是其文化“金”名片。

  据了解,此次联展将展至10月16日。

关键词:艺术品,联展,宋庄,开展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