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石家庄市第四十二中初三年级进行高效课堂培训

来源:  作者:
2018-09-18 11:25:05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赵贺平)石家庄市第四十二中学一直致力于教学课堂改革,为更好地提高课堂效率,9月12日下午,初三年级在北一阶召开全体教师会,进行高效课堂培训。

  李华老师为大家呈现了一堂精彩的展示课——《担当是引领人生的旗帜》,以一篇典型的议论文为例,让学生明确议论文的三要素及中考考点。学生展示思维导图,全面而有条理,体现了老师在学科思维方面对学生的指导。课堂展示环节充分体现老师对学生的训练有素。学生回答积极,踊跃而又有条不紊,动作迅速而又声音洪亮,学生间生生互动,深入思考,回答质疑,让大家感受到高效课堂的活力和魅力。

  钱承红副校长给全体教师做了培训。钱校长对课堂的“四环八步”各个环节进行指导,要求老师饱含激情,提升速度,对自己的课堂提出三个改进方法。老师要营造积极的学习文化,让思考和体验成为学习的内核,创造基于问题解决的有挑战的任务和环节,让学生在完成挑战的过程中形成品质。同时要求大家在“导、思、议、展”四个方面对学生进行培训,运用加分制度激励学生,共同创造属于自己的高效课堂。

  最后,初三年级李月辉主任根据年级实际情况,提出希望,为实现目标改进教学方法,号召大家进行课堂改革,相信大家齐心协力,一定会创造更好的成绩。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