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专题 > 专题新闻

保定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谋划10项重点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刘鑫鹏
2018-09-14 10:56:00
分享:

会议现场。 刘鑫鹏 摄

向行业“十佳”部分代表颁发奖牌。 刘鑫鹏 摄

  长城网保定3月31日讯(李艮春 刘鑫鹏)3月30日从保定市全市旅游工作会议上获悉,2018年,该市将围绕全力办好第二届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展“保定优质旅游”品牌建设活动等十个方面,重点谋划部署,开展工作,并推出“跟着老电影去旅行”和“跟着国家战略去旅行”等主题宣传活动,努力将保定早日建成中国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构建京津保旅游大格局,推动全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叫响“保定旅游进入品牌时代”。

  据了解,2017年,保定市首届旅发大会共谋划建设了总投资337亿元的61个重点项目,打造了一个精品特色的“京南小镇特色旅游体验区”,打造了拥有世界级水平的世界门窗小镇、世界特产小镇、和道创意小镇。该市拥有国内一流水平的京南体育小镇、中华非遗小镇、冀康现代休闲农庄;拥有全省领先水平的休闲食品小镇、白沟国际贸易港等12个重点观摩项目和116公里的“风景廊道”,形成了一个西接“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东联雄安新区“白洋淀湿地温泉康养度假区”,拥有千万游客,集山、水、文化、特种体验于一体的国家级精品线路和境外游客144小时落地免签国际旅游线路。

  保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李洪强介绍,2018年,保定全市旅游工作将围绕全力办好第二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展“保定优质旅游”品牌建设活动;狠抓规划及重点项目落地;突出“厕所革命”,持续推进景区提档升级;推进A级景区、旅游度假区、新业态旅游小镇创建工作;强势推进智慧旅游建设;全面推进全域旅游创建和旅游扶贫工作;抓好行业管理和文明旅游工程;推进改革创新先行区建设;加强旅游系统队伍建设等十个方面,重点部署,开展工作。

  其中,在“保定胜利解放70周年”之际,推出“跟着老电影去旅行”主题宣传活动;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五周年之际,推出“跟着国家战略去旅行”主题宣传活动。

  李洪强说,2018年,保定市旅发委将把全域旅游建设做为“一把手”工程、“牛鼻子”工程,遵循旅游产业全域布局、旅游发展全域联动、旅游服务全域配套、旅游环境全域提升、旅游市场全面拓展、旅游成果全民共享的原则,加快涞水、易县、涞源、阜平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和保定市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把优质旅游做为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根本任务,坚持走有特色内涵式旅游发展之路、“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之路、依法治旅和依法兴旅之路、科技创新发展之路、全方位开放开拓之路,以创建5A级景区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统领,抓好清西陵、狼牙山5A级景区创建和涞源温泉度假区、易水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把旅发大会做为推动保定旅游产业跨越式发展的最好平台,以“智慧、特色、品质”为目标,高质量、高标准办好第二届市旅发大会,抓好秀兰休闲度假区、大激店文创小镇、杏唐沟旅游度假区等11个重点项目,持续放大旅发效应。

  会上,保定市旅发委对2017年度保定旅游行业“十佳”进行了表彰。

  据了解,2017年,保定市旅游业转型升级取得新成效,全市“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实现跨越式发展,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全省前列,保定旅游进入品牌时代全面叫响。全市共接待游客9508.05万人次,同比增长18.86%,总收入958.51亿元,同比增长26.53%,稳居全省第一方阵。

关键词:保定,旅游业,发展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