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改变慢病重治轻防 鼓励医务人员开展健康教育

来源:  作者:
2018-09-14 09:49:41
分享:

第二届中医药健康服务业发展暨慢病防治国际论坛日前在北京召开 九剑 摄

  第二届中医药健康服务业发展暨慢病防治国际论坛日前在北京召开。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李路平在论坛上指出,当前,中国慢病发病态势对广大医务工作者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各级医疗机构要积极参与到慢病的防治工作之中,转变重“治”轻“防”的传统观念,鼓励医务人员大力开展健康教育。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会长黄正明指出,中医药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慢病防治、养生保健和维护人类健康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创新是中医药发展的必经之路,让中医在保持原有的底蕴和能力的基础上体现出创新力和活力,推动中医药健康服务和养生产业的规范化及国际化发展。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非洲代表哈木在致辞中讲到,非中友谊,历史悠久,中医药在中国援助非洲的事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的中医药不仅服务于中国人民,同时也服务于非洲人民,为非洲国家在防治重大传染病、常见多发病、医疗保健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哈木希望,中国政府鼓励中国企业赴非洲开展中医药产品的本地化生产,支持非洲企业来华进行传统医药合作,共享传统医药资源,推动传统医学让更多国家的民众共同享用,保障更多国家和地区的人民健康。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