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旅游

首届中国(河北)红色旅游音乐节将举办

来源:  作者:
2018-09-12 09:54:19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 齐彦红 摄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9月10日下午,邢台市召开首届中国(河北)红色旅游音乐节暨邢台县旅游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实录如下:

  邢台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马聚林:

  各位媒体朋友们:

  下午好,欢迎大家参加“别样‘邢’态红动太行”首届中国(河北)红色旅游音乐节暨邢台县旅游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这里对媒体记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这次会议主要是向新闻媒体和社会发布、介绍本次活动的主要筹备情况、活动内容和亮点活动等。

  参加今天新闻发布会的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宋保明,副县长韩建国,以及县旅游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

  今天新闻发布会的议程有五项:

  第一项是请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宋保明介绍举办首届中国(河北)红色旅游音乐节的目的及意义;

  第二项是副县长韩建国介绍首届中国(河北)红色旅游音乐节暨邢台县首届旅游文化节的主要活动内容;

  第三项是由县旅发委主任发布邢台县旅游文化节主题口号、吉祥物、logo等;

  第四项是回答各位记者提问。

  下面逐项进行:

  首先请宋保明部长介绍整体活动的目的和意义。

  邢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宋保明

  各位来自媒体的新朋友和老朋友们!对各位的到来表示真诚的感谢。

  下面,我就举办首届中国(河北)红色旅游音乐节暨邢台县旅游文化节的目的及意义进行介绍。

  邢台县在2017年成功承办全市首届旅发大会的基础上,围绕旅游产业跨越发展持续发力,进一步放大旅发效应,于2018年初策划举办邢台县首届旅游文化节,在展现旅游新项目、新业态的同时,依据旅游市场需求做文章,充分挖掘开发文化资源,带动全县旅游产业做大做强。

  邢台县红色资源丰富,广泛传承着红色记忆,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总校在此办学两年零三个月,培养出8700余名优秀将士,建在浆水镇前南峪村的抗大陈列馆,是第二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示范基地,陈列着1936年抗大建立到新中国成立14年的抗日军政大学艰苦卓绝的建校史和战斗史的大量图片和实物。 旅游文化节筹备过程中,依托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优势,邢台县积极与省旅游委和省红色旅游协会对接,获得首届中国(河北)红色音乐节的承办权,与首届旅游文化节核心活动合二为一,确定活动名称为首届中国(河北)红色旅游音乐节。期间,我们邀请来自山东、山西、江西、陕西等9个省份的音乐家协会,召开研讨会,共同策划“火焰音乐节”三场音乐会,用群众喜闻乐见的音乐形式,广泛传承抗大精神、弘扬红色文化。

  通过举办一系列活动,将有力推进全省红色旅游产业优质快速发展,进一步提升全市红色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增强邢台县红色旅游新吸引力和市场影响力,同时引导公众广泛接受红色爱国主义教育。 太行婚俗、山区生活、农耕体验等文化资源丰富、内涵深厚,围绕首届旅游文化节,九龙峡、天河山、云梦山、邢襄古镇等景区纷纷组织开展桃花节、七夕文化节、消夏节等旅游节庆活动,提升文化旅游的影响力和吸引力,以文化传承带动全域旅游加快发展。

  邢台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马聚林:

  下面请韩建国副县长介绍整体活动的具体内容。

  邢台县副县长韩建国:

  各位媒体朋友:

  本次活动时间为2018年9月17日—19日,主要活动为以“弘扬抗大精神,让革命熔炉的火焰代代相传”为主题的红色旅游音乐节、红色旅游博览会、旅游项目观摩和红色旅游论坛等活动。具体为:

  红色旅游博览会:为期三天,地点为路罗游客服务中心,届时将邀请全国百余家客商参展,向大家展示各地红色旅游产品。

  三场晚会:分别为17日晚上首届中国(河北)红色旅游音乐节暨邢台县旅游文化节开幕式——火焰音乐节·《不忘初心》主题晚会,由著名艺术家阎维文担纲; 18日晚上《名曲背后的故事》由著名艺术家蒋大为担纲,这两场晚会都在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广场举行。19日晚上《乐歌方志·燕赵篇——众手浇开幸福花》由著名艺术家丁毅、吴碧霞担纲,晚会现场设在路罗游客服务中心。

  项目观摩:时间为18日全天,我县将组织全体嘉宾分组对大峡谷、凤凰崖、路罗游客服务中心、浆水苹果小镇、邢襄古镇等15个重点旅游项目进行观摩。

  红色旅游论坛:19日我们将在万峰组织国防大学党史与红色旅游专家刘高平教授、国家旅游标准化专家张建国等与会专家嘉宾举办红色旅游论坛和座谈会,共谋邢台县全域旅游发展新篇章。

  另外,为丰富本次活动,做大带动效果,随后我们还将于9月22日举办九龙峡第十二届金秋红叶节、10月10日举办浆水苹果节等一系列后续节庆活动,将邢台县旅游品牌做大做强。

  目前各项筹备工作都已进入倒计时阶段,届时欢迎大家再次莅临邢台县,与我们共享旅游带来的欢乐,共同见证“大美邢台县”的靓丽风采。

  邢台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马聚林:

  下面由郑永利主任介绍一下邢台县旅游文化节主题口号、吉祥物。

  邢台县旅发委主任郑永利:

  各位媒体记者朋友:

  邢台县是一座集太行山文化、井泉文化、抗大红色文化、农耕文化、粗布文化的古城,经过广泛征集和筛选,我们结合邢台县历史文化和旅游资源特点,确定了“别样‘邢’态红动太行”的主题口号。

  吉祥物分别为即彰显邢台地方文化和自然风光特色,又体现邢台质朴醇厚优良民风的太行山区的卡通娃娃“邢哥”和“襄妹”两个邢台娃。我现在手上拿的就是吉祥物“邢哥”,邢哥以绿色为主基调,象征“中太行最绿的地方”,头顶发型为山脉造型,象征太行大峡谷的绿色山川。胸前佩戴的“醉美邢台”长命锁表面有一头雄牛,寓意邢台县旅游业蓬勃发展的美好前景,鞋子以绿芽做点缀,象征邢台县绿色生态发展模式。“襄妹”以蓝色为主基调,表现井泉文化。胸前佩戴“太行明珠”长命锁,表面以古村寨为主形,彰显了邢台县的人文特色。鞋子表面用迸溅的水纹做点缀,寓意风发泉涌。两个吉祥物手腕佩戴象征邢台红色革命的五星手环,身着老粗布服饰,张开双臂,笑迎八方游客。

  现在,我手上拿的就是旅游文化节的LOGO,这个logo充分体现“守敬故里,太行山最绿的地方”历史和自然的有机结合。该设计以郭守敬、太行山脉、古村落、泉水等为设计原型,将山形、水形、古村落等与郭守敬形象融合起来,再辅以蓝色绿色,是“守敬故里,太行山最绿的地方”地域名片的生动体现。

  我的介绍完毕,谢谢大家!

  邢台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马聚林:

  最后,欢迎各位记者进行提问。

  邢台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马聚林:

  如果没有记者提问,因时间关系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届时欢迎大家莅临邢台县,与我们共享旅游带来的欢乐,共同见证“别样‘邢’态”的魅力。谢谢大家!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