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人才

当过快递员、车床工 27岁新生和00后一起上大学

来源:  作者:
2018-09-10 09:46:40
分享:

  9年前曾考上大学,退学后当过“快递小哥”“车床工”

  南工程27岁新生和00后一起上大学

  当过快递小哥、外卖员、车床工……这位1991年的大哥哥跟着00后一起上大学。南京工程学院今年来了一位特殊的新生,2009年他曾考入重庆大学,后又退学回家“闯世界”。闯了一圈后,他决定重拾书本,回到校园。

  和一大拨“00后”相比,出生于1991年的新生周理因为10多岁的“南工程最萌年龄差”成功地引起了大家的关注。他的经历很是传奇,经过采访,记者得知,他早在2009年就走进过大学校园。2009年高考,周理从江苏海安考入了重庆大学。初次步入大学校园,他感到新鲜又懵懂。多年辛苦学习,他一下松懈了下来。“第一次英语考试居然不及格。”到2012年,因为学分欠得太多,周理主动打了报告申请退学了。“当时想得很简单,退就退吧,出去找工作还怕养不活自己。”走出校园后,小周一直在社会上闯荡,邮政局、快递中心、纺织厂……他尝试过不少工作,由于学历层次不高,他感觉到人生发展处处受限。最近的一份工作是在老家工厂当“车床工”,月薪5000元左右。“仅够养活自己,不伸手向家里要钱。”理想是丰满的,生活却是骨感的。周理越来越感到知识的重要。2017年,他辞去了工作,走进了高考补习班。面对人生困境,时隔9年,他决定再次走进高考考场,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终于如愿以偿,以理科337分的成绩考取南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高考一结束,他又回到工厂继续打工赚学费。

  再圆大学梦,对于周理来说,更多的是珍惜和期待。他没想到学校会关注到他,领导和老师们也在开学后第一时间来到宿舍看望他,为他锲而不舍的精神点赞,也为他重新开始的大学新生活加油鼓劲。“这让我在高兴之余,倍感温暖”。对于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小周不觉得年龄差会产生代沟,“虽然比起‘00后’年龄有点大,但我相信自己在小同学身上能学到更多新鲜有趣的东西,我的社会经历也是一笔财富,我希望用我的故事告诉他们,一定不要虚度大学四年光阴,因为并不是所有的人数年之后还能重新考进象牙塔。”周理调侃着说。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