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郭建英在县城学校建设三年攻坚行动调度会议上强调 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水平 为建设教育强市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  作者:
2018-09-06 09:52:28
分享:

  9月4日,我市召开县城学校建设三年攻坚行动调度会议。市长郭建英强调,加快实现保定跨越、崛起和复兴,基础在教育、支撑在教育、希望也在教育。要进一步明责加压,鼓足干劲,加快实施县城学校三年攻坚行动,全面提升我市学校办学水平,为建设教育强市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观看了有关县(市)政府关于县城学校建设三年攻坚行动进展情况视频汇报,市教育局汇报我市县城学校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实施进展情况。

  郭建英指出,近年来,各级各有关部门加大推进力度,狠抓工作落实,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学校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取得了初步成效。特别是各县(市)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亲自调度、亲自安排、亲自督导,学校建设保持了较高标准,工程建设得到了快速推进,建成后能够有效解决大班额等问题,为我市教育事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郭建英强调,一定要坚持教育优先的发展理念,充分认识到教育是每个地区发展的逻辑起点,认识到对于教育事业社会有需求、发展有要求、群众有期望,务必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牢牢抓在手上,不断满足群众对于优质教育的需求。一定要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用长远眼光发展教育,努力争先创优,打出品牌,创出特色,建成百年工程。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梳理自身存在的问题,在资金、土地等方面创新方式方法,破解教育发展难题。一定要坚持精细化管理,统筹推进学校的建设和管理,以提高教学水平为核心,大力引入先进教育理念和教育方式,努力培养更多有用人才。一定要坚持责任担当,各部门要通力合作,齐抓共管,为县城学校三年攻坚行动涉及的项目实施精准服务,合力调度,坚决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

  副市长杨伟坤主持会议。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