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郭建英就府河整治现场办公时强调 打造碧水穿城的优美画卷 营造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

来源:  作者:
2018-09-04 11:15:29
分享:

  9月3日,市长郭建英就府河整治进行现场办公,了解情况,解决问题。郭建英强调,要加大清淤工作力度,彻底堵死沿途排污口,全力打造碧水穿城的优美画卷,营造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

  郭建英首先来到位于府河起点的八中桥,查看主城区水系图,听取清淤工作汇报,了解当前整治总体情况。在红旗桥,碧波荡漾,两侧垂柳倒映湖面,整治后的府河犹如一幅美丽的画卷。踏着杂草丛生的土路,郭建英还来到府河原码头,要求有关部门深入挖掘府河历史文化,尽快恢复码头原貌,打造群众亲水平台。郭建英最后来到府河仙人桥段,了解府河流入白洋淀有关情况,叮嘱工作人员加快做好仙人桥湿地公园规划,打造雄安生态屏障。

  郭建英指出,无论从保障雄安新区的角度还是从城市管理的角度,保定都十分需要进一步加大水系治理力度,营造优美的水环境和水生态。府河在保定穿城而过,在城市景观打造、市区行洪排涝、水系生态环境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经过几年治理,府河水体质量以及沿途景观有了明显提升,下步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大力度,深化举措,持续推进。要认清工作短板,加大清淤力度,分批分河段将府河全部清淤到位。要坚决彻底堵住沿途排污口,在沿途各县设立监测点,对于排污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要持续做好河道两侧规范挖沙和沙坑平整工作,确保河道美观和行洪安全。要积极保护两岸公共设施,以水清岸绿、循环流畅、生态健康、人水和谐为目标,为市民打造更多亲水平台,营造更美生活环境。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艮春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