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党家庄学校举行2018年一年级新生开笔礼

来源:  作者:
2018-09-04 11:02:07
分享:

党家庄学校2018年一年级新生开笔礼现场。学校供图

  长城网讯(刘春亮 通讯员 史会锦)秋日的骄阳,绽放着快乐的笑脸,秋天的丹桂弥漫着欣喜的芬芳。8月30日,党家庄学校一派欢天喜地。全体教师为306位一年级新同学举行了“开笔启蒙慧悦人生”开笔礼仪式。用古典庄重的仪式为新生开启了小学生涯快乐的第一课。本次开笔礼通过正衣冠,拜孔子,朱砂启智,击鼓明志,启蒙描红,感恩鞠躬六项仪式为同学们开笔启蒙。

党家庄学校2018年一年级新生开笔礼现场。学校供图

  首先,由郭校长为一年级新生致辞,对一年级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接着,在主持人的引领下,举行了正衣冠,拜孔子的仪式。希望通过“开笔礼——拜孔子”这种特殊的方式来传承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随后,由郭校长,王书记等各位领导和老师将鲜红的朱砂点在一年级新生的额头上,寓意开启学童智慧,推开这扇知识的大门,学生从此心明眼亮,好好读书。在“击鼓明志”环节,郭校长击鼓三声,这雄壮的鼓声表示同学们从今启蒙,快乐成长。接下来在“启蒙描红”环节,由王蕾主任亲自示范书写“人”字,并寄望同学们要做一位善良、正直的人。最后,新生们向父母和老师感恩鞠躬,表达自己对父母和老师的感激之情,在《弟子规》的诵读声中,开笔礼仪式礼成。

党家庄学校2018年一年级新生开笔礼现场。学校供图

  本次开笔礼仪式,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神圣,也让孩子们认识到尊师重道是我国的传统美德。从小让他们树立良好的道德品质,学文化先学做人。愿今天的开笔礼能成为同学们一生中美好的回忆,更愿同学们通过今天的开笔礼,迈开学习的第一步,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党家庄学校2018年一年级新生开笔礼现场。学校供图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