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白求恩式好医生纪念林”在保定白银坨景区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2018-09-03 09:20:43
分享:

活动现场。李艮春 摄

活动现场。李艮春 摄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李艮春)9月1日,白求恩式好医生纪念林在白银坨景区启动。8月31日刚刚获得第二届“白求恩式好医生”称号和“第二届白求恩式好医生提名奖”的部分医师代表,中国医师协会、白求恩精神研究会以及保定市、顺平县的部分医师代表共1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并现场栽植300多棵加拿大五角枫。

  白求恩式好医生纪念林位于顺平、易县、涞源交界处的革命老区栾木厂村。这里曾是冀中抗日根据地的后方基地,是白求恩生前工作和战斗时间最长乃至最后牺牲的地方。这里有当年白求恩巡诊经常走过的“白求恩大道”,有新建成的白求恩和八路军战士骑马巡诊大理石雕像、白求恩学校学子遇难群雕和广场、白求恩文化小镇等纪念建筑。可以说,这里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都闪现着白求恩精神的光芒,这里的男女老少都会讲述白求恩的故事,也是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白求恩牺牲七十九年以来,他的事迹得到了中国、加拿大乃至世界各国人民的一致认可和尊重。在这里设立白求恩式好医生纪念林,对于我们学习白求恩的高尚品格,弘扬白求恩精神具有十分独特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白求恩式好医生”荣誉称号获得者代表、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骨科主任梁炳生说。

  “今后每年评选出的白求恩式好医生代表都要来此栽树纪念,参观学习。要让白求恩式好医生纪念林成为全国医师队伍学习白求恩的品牌,成为弘扬白求恩精神的载体,让其名扬全国,走向世界。”白求恩精神研究会会长袁永林说。

关键词:保定,白求恩,纪念林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