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聂瑞平在全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突出问题导向 精准精细施策 强化主体责任 确保高质量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郭建英主持

来源:  作者:
2018-08-15 11:01:13
分享:

  8月14日下午,我市召开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书记聂瑞平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问题导向,精准精细施策,强化主体责任,确保高质量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市长郭建英主持会议。

  聂瑞平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按照中央和省、市系列安排部署,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也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精细精致极致落实好三年行动计划,确保高质量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聂瑞平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全市脱贫攻坚任务繁重,已经到了关键时期、关键节点。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再加压、再鼓劲、再梳理,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对标对表聚焦。紧紧围绕工作目标任务,按照“三率一度”等要求,推动“两不愁、三保障”“七个全覆盖”到村、到户、到人。要突出问题导向。对2017年国家、省考核反馈问题和中央、省委巡视反馈问题以及会上提出的新问题,要一遍遍“过筛子”,坚决彻底整改到位。要精准精细施策。按照“七明确”、清单制要求,对发现的问题对症下药、靶向治疗、全面提升。要强化主体责任。各牵头市级领导要加强组织领导,市直各部门要对上多沟通对接、对下勤指导督导,各贫困县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共同凝聚起强大合力。

  郭建英要求,一定把责任扛在肩上。脱贫攻坚已经开启倒计时,到了关键时刻,各级各部门要盯紧思路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一定把问题装在心里。牢记“三个用心”、坚持“四个用力”、守住“一条底线”,查问题、找不足、补短板、强举措、抓落实。一定聚焦脱贫出列任务。加强科学指导、精细服务、精准施策,强化审计、巡视、督查,确保坚决完成出列任务。一定让干部沉下去。各级干部要深入扶贫一线推动脱贫攻坚,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聚民心。

  会上,相关市领导汇报工作进展情况,部分市直部门汇报完成情况。会议还研究了我市《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

  市领导李俊岭、周省时、李双喜、罗德强、孙其军、王月衡、杨伟坤、朱子强分别汇报工作或讲意见。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