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河北新闻

河北省政府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作者:
2018-08-15 10:04:01
分享:

  省政府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坚决做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

  8月14日,省政府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这是会议现场。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孟宇光摄

  按照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要求和省委整改工作部署,今天,省政府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省委常委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坚决做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许勤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巡视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省政府党组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将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会前,省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逐项对照巡视反馈问题,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的基础上,研究制定政府系统整改措施。

  会议通报了省政府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和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许勤代表省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党组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作风摆进去,自我批评揭短亮丑、触及灵魂,提出批评直面问题、红脸出汗,接受批评虚心诚恳、敢于担当,体现了坚强的党性原则和真诚的关心支持,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进一步增强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直面问题抓整改,重整行装再出发,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全力抓好巡视整改工作。

  许勤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树牢“四个意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忠诚爱戴核心、维护捍卫核心,把对党、对核心的绝对忠诚贯穿到学习贯彻全过程,带着感情、带着信念、带着使命、带着初心、带着责任,深入学、系统学、反复学,下更大功夫学懂弄通做实。二要强化责任使命,切实担起发展重任。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作出的“四个加快”“六个扎实”“三个扎扎实实”等重要指示,时时铭记于心、处处对标对表,落实省委“三六八九”基本思路,抓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抓十项重点工作落实,逐项抓出质量效果,抓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要强化能力素质,切实提高工作本领。持续加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提高“八种本领”,做到“五个过硬”,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努力践行为民宗旨,以领导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四要强化严实作风,切实推动政府工作提质提效。把从严从实的作风落实到政府工作各环节、各领域,每项工作都精益求精,每个环节都一丝不苟,着力优化制度供给、提高行政效率、改善服务水平,以优质高效的政府服务,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保障。五要强化政治责任,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部署抓牢抓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思想从严、管党从严、执纪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细化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坚决落实政府系统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深入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副省长时清霜列席会议。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