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河北新闻

新增+撤销!河北省43高校拟调整145专业,全名单

来源:  作者:
2018-08-15 10:03:08
分享:

  近日,经过校内审议公示与网络申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与服务平台正式公示了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申报名单。名单显示,2018年河北43所高校拟新增专业133个,8高校拟撤销专业12个↓↓↓

  ●拟新增专业

  名单显示,2018年,河北43所高校拟新增133个专业。其中,拟新增高校数最多的专业为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6所高校拟新增该专业,新工科建设的影响力可见一斑。此外,信息安全、舞蹈表演、小学教育与助产学分别各有3所高校拟新增,并列河北省第二。

  从全国数据来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同样稳居榜首,共有226所高校申报新增。机器人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分别位列第2、第3。

  ●拟撤销专业

  每一年,一批专业即将新设的同时,也有一批专业面临撤销。公示名单显示,2018年,河北8高校拟撤销12个专业。其中,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各有2所高校拟撤销。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