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情感

10年未见过一面 女子被“特种兵男友”骗走150万

来源:  作者:
2018-08-15 09:59:32
分享:

  苏州太仓的王琴在长达10年的时间里,与“特种兵男友”李卫平从未见过一面,却接连给对方汇去共计150万余元,甚至不惜从手机APP上进行贷款,刷光自己的信用卡。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王琴自始至终不相信自己被骗,还是同事觉得异常报了警。

  40多岁的王琴原本家庭美满,生活富足。然而10年前的一天,李卫平的出现让这一切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2007年5月,王琴无意间通过QQ认识了李卫平。聊天中,李卫平告诉王琴自己是一名特种兵,正在国外执行追杀毒贩的任务,还配上一些执勤时的照片。看着照片中英俊的面容,听着那些部队里的故事,王琴对李卫平产生好感,两人秘密地在QQ上谈起了网恋。

  “李卫平被毒贩绑架了,受到了虐待,我们需要路费去国外救他回来。”2008年8月,王琴收到自称是李卫平战友发来的信息,还配上一张李卫平手臂受伤的照片,担心不已的她立刻给对方的账号转去10000元,那是她第一次给对方打钱。没过多久,李卫平告诉王琴,自己因为受伤从部队转业回了老家,但因伤在身不好找工作,希望王琴可以帮他。之后从2008年8月直到2017年5月,王琴每月都给李卫平寄去2000元至5000元不等的生活费,总计汇款30余万。

  “我被仇家追杀,现在快撑不住了,做手术需要很多钱,你一定要救我!”2017年5月,王琴收到李卫平的“求救信息”,可早已花光存款的她实在拿不出钱,于是李卫平教她从各类手机APP上申请到贷款共计50余万元,全部转给了李卫平当做“手术费”。

  这次“手术”后,李卫平又以“被蛇咬”需要手术费的借口,不仅刷光王琴4张信用卡,还让她以装修的名义从各家银行贷款共计70万元。

  2018年2月,来自各家银行铺天盖地的催款单飞向王琴所在的单位,察觉到异常的同事催促王琴赶快报警,深陷其中的王琴根本不相信自己被骗,竟然还陆续向李卫平转钱。2月16日,王琴的同事帮她报案,3月19日,犯罪嫌疑人李卫平在湖北被警方抓获。

  “刚开始没想骗她这么多,没想到她这么好骗,就不断编造故事一步步骗到了现在。”案发后,李卫平向检察机关供述。

  今年7月2日,太仓市检察院以诈骗罪对李卫平提起公诉。近日,经法院一审判决,李卫平因涉嫌诈骗罪,数额特别巨大,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6个月,并处罚金10万元。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