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顺平:获救母女向英雄战士送锦旗谢救命之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歌 李艮春
2018-08-14 16:29:54
分享:

顺平获救母女向英雄战士送锦旗谢救命之恩。 郑歌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郑歌 记者李艮春)日前,顺平县台鱼乡康关村钟金平抱着一岁多的女儿,专程赶到该县大悲乡富有村,将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救命恩人刘旭峰家中。

  “太感谢你了,要不是你救我们,我和孩子可能已经……太谢谢了,一辈子都不会忘记大恩大德。”25岁的年轻妈妈钟金平紧紧握着刘旭峰的手,激动地一个劲儿地说着感谢的话,眼睛也不禁有些红润。

  8月6日,钟金平带孩子到富有村唐河边游玩,孩子想玩水,往前倾的时候她一不留神没拽住,孩子掉入水中。当时水深又浑浊,情急之下,她没想到自己不会游泳,也就直接跳进水里去救孩子。钟金平和孩子都沉入水中,怎么挣扎也上不去,“大脑都一片空白了”。忽然,有人在水里紧紧抓住了她,将她和孩子分别救上了岸。

  “前后也就是两、三分钟时间,若不是命大碰上好心人,真的不敢想……”时隔数日,回想起当时的场景,钟金平依然心有余悸。

  回家探亲,恰遇母女落水,义无反顾跳水施救的刘旭峰说:“我跳进水里才知道水深至少有两米,加上孩子妈妈拽着我,行动非常吃力……”刘旭峰当时只顾着救人,连膝盖被岸边石头蹭破了都不知道。

  据了解,钟金平母女二人落水的地方正好是一个两米多的深坑,并且不远处就是一个排水口,吸力很大,如果稍有耽误就有可能被吸入排水口酿成悲剧。

  刘旭峰是顺平县大悲乡富有村人,目前服役于北京市某部队干休所,已经有7年兵龄的刘旭峰在新兵连时期就获得嘉奖,此后曾获得优秀士兵称号。

  “峰峰能跳下水去救人,我们一点也不意外。”见证着刘旭峰成长的邻居齐先生说,刘旭峰在乡亲们眼中一直是一个孝顺、听话的孩子,经常帮助遇到困难的同学、朋友。

  经过部队生活的洗礼,刘旭峰如今已经成长为一名弘扬时代正能量、传承军人好形象的当代军人,树立了“人民子弟兵为人民”的良好形象,也为顺平人民增了光添了彩。

关键词:顺平,锦旗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