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文化

第十届全国曲艺大赛(北方鼓曲唱曲类)长治开赛

来源: 山西日报  作者:
2018-08-13 10:52:00
分享:

  8月11日,第十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全国曲艺大赛(北方鼓曲唱曲类)在长治开赛。来自北京、天津、山东等12个省市的200余名曲艺家,将角逐本届牡丹奖的表演奖、文学奖、节目奖、新人奖的提名。
两年一届的中国曲艺牡丹奖设立于2000年,是我国曲艺艺术专业奖项的最高奖。按照曲种特点和地域特色,大赛共设浙江慈溪赛区(弹词评话和滑稽类)、浙江余杭赛区(南方鼓曲唱曲类)、安徽合肥赛区(相声三书小品类)和山西长治赛区(北方鼓曲唱曲类)四个赛区。长治赛区是本次大赛的最后一站,时间为8月10日至14日,包括四场比赛和一场颁奖晚会。其中,长治潞安大鼓、长子鼓书、沁州三弦书、武乡琴书和壶关鼓书等8个节目入围,评奖结果将于9月揭晓。(李楠)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