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来源:  作者:
2018-08-13 10:34:56
分享:

  原标题: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把红线意识刻在心上 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 聂瑞平主持

  8月10日上午,市委召开十一届六十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全省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要点的通报》精神,以及全国大检察官研讨班、全省检察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聂瑞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工作,关系国计民生,关系发展稳定。当前,保定面临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入推进和雄安新区加快建设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牢记职责使命,切实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把握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维护好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站位,把红线意识刻在心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保持高度警醒,坚决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以如履薄冰的心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牢记职责使命,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综合运用巡查督查、考核考察、激励惩戒等措施督促落实。要紧盯重点难点,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手上。扎实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打牢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围绕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梳理问题,建立清单,彻底整改,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

  会议强调,全市政法机关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承担起全面依法治国各项责任。要进一步增强服务保障大局意识,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更加精准有力地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民生各项工作保驾护航。要进一步做好司法体制改革,紧紧抓住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积极稳妥推进。要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队伍。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市委常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