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河北新闻

河北未来三天多地有雷雨 闷热天气有所缓解

来源:  作者:
2018-08-10 10:08:29
分享:

植物上的雨滴。记者 刘澜澜 摄

  长城网8月0日讯(记者 刘澜澜 通讯员 郭迎春)今日(8月9日)河北14时气温,与昨日同比北升南降;石家庄市主城区为25.0℃,比昨日14时下降了6.0℃;湿度较大,石家庄市主城区14时空气相对湿度达92%,略感闷热。

  昨天傍晚到今天白天,河北西南部和东北部地区继续出现降雨天气。据昨日16时至今日16时统计,降雨区平均降雨量为5.4毫米,25毫米(大雨)以上降雨主要出现在石家庄、邢台西部、邯郸等地,有8个雨量站降雨量达到或超过50毫米(暴雨),武安康二城镇降雨量最大为69.7毫米;石家庄市主城区最大降雨量为28.7毫米,出现在烈士陵园。目前上述大部地区的降雨明显减弱。河北省气象台今日14时37分解除暴雨预警信号,河北省气象局16时20分解除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河北省未来3天天气预报:

  未来三天,河北多地有雷阵雨,局地有中到大雨,个别地点有暴雨;气温变幅不大,闷热天气有所缓解。提醒大家外出要注意防御局地强降雨。

  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夜间,全省多云间晴。

  明天白天,保定、石家庄、邢台和邯郸四个地区的西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明天夜间到11日,石家庄、沧州及以北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局地有中到大雨,个别地点有暴雨;其他地区多云。

  11日夜间到12日,石家庄、沧州及以北地区阴有雷阵雨,局地中到大雨,个别地点有暴雨;其他地区多云。

  河北各设区市未来3最高气温预报:

  10日,河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略有上升,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31℃至34℃,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0℃至34℃;

  11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变幅不大,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7℃至31℃,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0℃至33℃;

  12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变幅不大,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9℃至31℃,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1℃至33℃。

  石家庄市主城区未来3天天气预报:

  10日,多云间阴有雷阵雨,最低气温24℃,最高气温30℃;

  11日,雷阵雨转阵雨,最低气温24℃,最高气温31℃;

  12日,雷阵雨转阵雨,最低气温24℃,最高气温31℃。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