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高阳县多措并举 全力保障食品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程尚梅 苏勍
2018-08-09 18:42:27
分享:

食品安全大督导大排查工作现场。 程尚梅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程尚梅 苏勍)为加强夏季食品安全监管,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近日,高阳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大督导大排查工作,采取“三个突出”,促进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进一步落实。

  突出重点区域,开展针对治理。对食品安全隐患频发、群众投诉举报密集的农村、城乡结合部、集贸市场等食品销售场所等重点区域,通过现场排查及查阅资料对食品经营户进行检查。

  突出风险隐患,消除薄弱环节。针对前一阶段风险隐患排查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如食品经营从业人员健康证佩戴率不高、发酵乳制品未保持低温储存等,加大检查力度,进行着重检查,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清除食品安全隐患,保证饮食安全。

  突出宣传引导,提升安全意识。依托食品安全宣传周,大力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讲解食品药品安全科普知识、辨识假冒伪劣食品方法、保健食品消费常识等基本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

  截至目前,该县共检查食品经营户126家,上一阶段发现的隐患已全部整改完成,新增问题隐患9个,责令经营者立即整改。

关键词:高阳,食品,安全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