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社会

动车乘务人员拾金不昧 40余万元“完璧归赵”

来源:  作者:
2018-08-02 08:42:21
分享:

动车乘务人员拾金不昧 40余万元“完璧归赵” 张学妍 摄

  记者1日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公司广州客运段获悉,7月31日,该段乘务人员在一趟珠海开往广州南的列车上拾到40万元巨款,后成功联系上失主,将巨款及相关物品“完璧归赵”。

  7月31日23点03分,由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公司广州客运段值乘的C7680次列车正点到达广州南站。这是列车长孟彬当日值乘的最后一趟从珠海到广州南的列车。他像往常一样,打开巡检仪,仔细地带领班组对整列车厢进行巡视检查,提醒睡熟的旅客及时下车,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

动车乘务人员拾金不昧 40余万元“完璧归赵” 万剑 摄

  当孟彬走到4车1号F座位时,发现一个灰黑色双肩包斜躺在凳子上。“哎呀,肯定是旅客着急下车,忘记拿了。”他心想。果然,打开包后,孟彬看到两捆新扎好的人民币,经清点发现有人民币20万元,一只价值5万元的卡地亚手表(带有发票),一枚3万金戒指(带有发票),笔记本电脑一台,新台币1.81万元,澳门币7480元,港币1500元,韩币11万元等物品,价值约40万元。

  “太大意了,旅客应该还没走远,抓紧看看有没有联系方式”,孟车长一边利用站车交互系统查看车票信息,一边认真检查包内有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

  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挎包夹层内找到一张名片。孟车长当即拨通名片上的电话。联系到失主朱先生,说明核对情况。朱先生一听到孟车长捡到自己的包,激动地说道:“太好了!太感谢你们了!我昨晚没休息好,疲惫不堪又着急赶车,连包都没拿,着急得不得了。那可是我做生意和去旅游的钱呀。”

动车乘务人员拾金不昧 40余万元“完璧归赵” 万剑 摄

  后来孟车长和朱先生约在站台碰头,经清点无误后,孟车长将物品完璧归赵。朱先生连声感谢。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