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文化

涿州举办“军民一家亲 共筑双拥城”文艺晚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付雷 范钊 李艮春
2018-08-01 10:23:22
分享:

7月30日晚,涿州市举办“永远跟党走——军民一家亲 共筑双拥城”文艺晚会。京冀两地军旅歌手、驻涿三军与各界群众同台演出,共叙鱼水深情。戴明晨 摄

抗美援朝老兵周明月(右一)、李振堂(左二),抗日战争老兵高士良(右二)、张文珍(左一)受邀观看演出。戴明晨 摄

晚会开始前,驻涿官兵现场拉歌 戴明晨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付雷 范钊 记者李艮春)7月30日晚,涿州市文化广场军歌嘹亮、掌声雷动。“永远跟党走——军民一家亲 共筑双拥城”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文化活动在这里成功举办。驻涿三军、退伍军人代表、保定市重点工作大督察组成员、涿州市四大班子领导、全市各部门单位干部职工和各界群众齐聚一堂,共叙军民鱼水情。

  本场晚会由涿州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人武部、市民政局、市广播电视台承办,帮战友退伍军人服务中心协办,共分为“八一”军旗红、军民鱼水情、携手新时代、强国强军梦四个篇章。

  晚会在驻涿三军合唱队表演的《强军战歌》中激情唱响。来自北京、河北多名军旅歌手精彩献唱《班长的红玫瑰》《好男儿就是要当兵》等经典曲目。驻涿部队自编自演的表演唱《小哨位》、军犬表演《神犬奇兵》等军旅题材的文艺作品,展现了部队日常训练风采。当地文艺团体也纷纷献上拿手节目,少儿舞蹈、芭蕾舞、情景剧等节目精彩纷呈,更有退伍士兵代表演唱展现退伍军人不忘初心、肩负责任的原创歌曲《脱下军装扛起担当》。

  在绚丽的灯光下,一个个反映建军91周年峥嵘岁月和当代军人时代风采的歌舞表演赞颂了军爱民、民拥军结成的鱼水深情。

  在互动环节中,现场400多名的部队官兵和退伍军人代表现场拉歌。一首首气势恢宏、嘹亮高亢的军歌,让现场观众听得热血沸腾、阵阵叫好。

  据了解,涿州市拥有21家驻军单位,每年约300人参军入伍,有1200多名涿州子弟奉献在全国各地军营,历年回乡复转军人近2万人。近年来,该市着力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持续推动双拥工作创新发展,已连续荣获四届“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今年八一前夕,涿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领四大班子分赴驻涿部队慰问广大官兵,代表全市人民送去节日问候和祝愿,并召开座谈会共商军地发展建设。在双拥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下,广大驻涿部队以民情系我情为共识,积极参与地方经济建设和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先后组织开展扶困助学、社区义诊、防汛备战、防灾演练、栽植生态林等一系列活动,谱写出了拥政爱民新篇。

关键词:涿州,双拥,晚会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