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英利申请的一项行业标准喜获立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丰伟 李艮春
2018-07-31 14:30:03
分享:

通过立项的文件。网络截图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张丰伟 记者李艮春)近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下达2018年能源领域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国能综通科技〔2018〕100号),由英利集团申请的行业标准《晶体硅光伏组件紫外湿冻环境试验及性能评价规范》喜获立项。

  随着行业发展和新政落地,晶体硅光伏组件成本不断降低,各种新材料、新工艺不断更新,光伏组件质量越来越受到客户的普遍关注。英利首席科学家宋登元博士介绍,光伏组件在户外运行过程中,尤其在西北地区,由于受到紫外和湿冻等综合环境影响,组件失效种类也呈现多样化。

  “英利针对这一情况申请的行业标准,对于提高光伏产品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宋登元表示,该标准规定了晶体硅光伏组件紫外和湿冻环境试验的仪器设备、样品准备、测试步骤及性能评价,为光伏组件在复杂环境下提供一种有效的评价方法,保障产品质量。

  据了解,作为光伏领域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承担单位,近年来英利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牵头成立了河北省太阳能光伏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持制定和参与制定IEC和SEMI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等各类标准超过80项,总数量位居全国光伏行业前列。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艮春